這一篇我蠻喜歡的,當年給了三顆星星。
幾行字,精準的描繪出策士無國的樣子。
至於策士為何無國,他們愛的,真的只是在乎那個FU,那個說出來之後,別人會崇拜他的FU。
這個體悟啊,要出社會在職場混過,自然會了解
---add 2008/6/27


東周說要種稻子啦,西周不讓水流下來,東周覺得很煩。這時蘇子說:「我企我企,我企拐西周,讓他給我們水,OK嗎?」
蘇子跟西周國君說:「哇靠,你超沒腦的,你不給東周水,他們發財發到爽翻了。現在他們沒水,沒得選,都會種麥子。我教你喔,你現在把水放下企~~,他們的麥子就慘了。你放水,他們只好又種稻子,等到他們種稻子,你就再把水關掉。這樣他們要種什麼沒什麼,那東周的百姓心都會在西周這裡了,然後就會乖乖聽你的話。」西周國名說:「哇!超好的辦法ㄝ。」就放水了。蘇子這個倫,就拿到2國的酬金了。(卷一《東周》)
 
XD:其實政客跟商人一樣滴,商人無國,策士無國, 都愛誆人...哇!被誆了 XD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eQ 的頭像
    SophieQ

    SophieQ 隨筆

    Sophi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